505。I came out for you! you piece of shit!!

505里,比起ian其实mick更像在犯病的那个,他喝很多酒,脸上出现了不计后果的疯一把,拿枪去街上扫射前又沾了毒品,也又开始抽烟。这些细节其实更可怕——他曾为了ian变成的样子,现在统统打回原形

 

you need pack your shit.

ian立刻愣住。

其实就连我也以为mick的下一句是we are done.

他说过这句话太多次,不知不觉我都要有条件反射。

但mick这次没有。

他说you are sick ,you need help,I gotta take you to hospital.

mick前一晚气的去街上拿枪扫射发疯,现如今也没有对ian发一点脾气,他只觉得ian是病了,他会等ian好起来。

他不会离开ian。

这一集好玩的是mick和sammie的对话。

what's your type?

red head/batshit crazy/packing 9inches.

mick还用手比量了一下9inches,sammie一脸“这个世界为什么那么多死基佬”的绝望走开了。

你会不会太给你男人长脸了?!

 

504

第四季的最后,mick随手抹去眼角的泪水跟fiona说,我来照顾他,他哪里都不去,我们会照顾好他,我们是他的家人。

于是在漫长的等待第五季的过程里,担心ian会持续病着担心mick会很辛苦,但是从来没有担心过他们会分开。

我对mick非常偏爱,偏爱到我曾经想过不要让他深爱,永远不要深爱,这样他就永远是南区那个横行霸道的小痞子死混混,每天吊儿郎当的收账卖大麻抢东西打架。不要让他知道爱别离的苦楚,也比让他知道求不得,就让他是那个死混混。

但剧情走到这一步,他们纠缠在一起,也过了这么多年。

从前是ian,ian他就是不肯放手,mick作死了他也不肯放手,那少年曾经从无所适从的母亲回来的家里惊慌的跑出去,径直就是去找mick,他时候还小,许是也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。他在那样的时刻需要mick。

后来我们也看到了,他对mick的执念和近乎绝望的不放手。

ian是G家的人,崩溃是生活的常态,他第一次崩溃却也是为了mick,我那么爱那个小混混,爱他一脚踢向ian后自己暗暗拭去泪水的倔强。

然后他们就是彻底的纠葛,noel之前说,ian和mick两个人的关系就是循环的fight,fuck,fight,fuck。

而到了第四季的最后,mick轻抚着沉睡的ian。

那是他所有的爱与柔情。

也是最后的欢喜。

ian病发。

到504,所有的粉饰太平终于也崩溃。

mick看着狂躁起来的ian,眼里积着泪光。

然后我们会知道,505他们会分开,因为ian已经病的脑子拎不清。

 

整个汤上面都为他们即将而来的都不算争执的争执而心酸,mick挥开ian伸过来的手,他说,别碰我,收拾你的东西。

但即便是那样的走向里,我也依然是觉得可以微微笑出来。

因为ian啊,他做错了事不自知,一边对怒火冲天的mick说着放轻松,一边伸过手去想碰碰mick。

他想安抚mick。

虽然mick躲开了,但光是ian这个动作倾向就已经是千言万语。

他们终于,终于,终于离开了FFFF的循环,他们终于终于能安安静静的安抚彼此。

但是shameless从来没有让人的欢喜超出过十分钟。

走到这一步又如何。

ian到底是病着的啊。

 

这张图,按照大家的说法,应该是506?

ian应该会被送去治疗,这大概是那前后的拥抱。

这么静默的相拥。

所以就算剧情走向一刀戳的境地,只要有这个相拥,也是足够了。

因为这大概是mick的安慰,是mick想说,你乖乖的,我会一直在。

 

就像多年前,mick一次次进少管所,有个少年就一次次去看他,mick怎么骂怎么撂狠话,那少年也会弯起大大的眼睛像是看着什么珍宝一样说“我下周来看你。”

 

他们会好起来。

评论(3)
热度(42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假发子 | Powered by LOFTER